你好外星人!
太空生命搭讪计划

文章出自:博物 2011年第04期 作者: 王帅

标签: 博物广知   哥斯达黎加

尽管许多UFO和外星人的信息和设想,仅供人们茶余饭后闲谈娱乐,但全地球科学界对于外星生命可能性的探索,还是付诸了许多真枪实弹的努力。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热心于寻找地外生命的科学家就开始向太空中传递信号、委派“信使”,这些发给外星人的信息,大多数是对地球和我们人类的介绍,但是也有一些音乐、美术作品,甚至还有商业广告。本文,介绍了几次比较有特色的探索活动,这些项目代表人类试着跟外星生命打个招呼。

最孤独

先驱者10号

人类利用宇宙飞行器探索太空,除了收集信息之外,有些还肩负着地球“信使”的重担,其中最著名的一个,就是美国的“先驱者10号”宇宙飞船。

先驱者10号发射于1972年,它是美国宇航局(NASA)太空探测项目的重要成员。先驱者携带了一块镀金铝板,上面载有有关人类的讯息,包括男人、女人的形象和太阳系在银河系中的位置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