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站外“动物园”:为探索火星生命提供线索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文章出自:新浪科技

标签: 太空

国际空间站暴露2号实验有46种不同的细菌、真菌和节肢动物。
暴露实验有一些通过滤掉一部分太阳光同时保留一定压力而再现火星大气的特殊舱室。
太空行走宇航员斯克沃佐夫和阿尔杰米耶夫8月18日将这个动物围场固定在国际空间站星辰号服务舱外。这些动物将在这里生活18个月。
照片展示了宇航员安装这个小型动物园时看到的地球样子。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它是人类已知最遥远的动物园。这个小型围场在地球以上340公里绕轨道而行,含有46种细菌、真菌和节肢动物。它固定在国际空间站外。里面的动物必须一天几次应对从零下12摄氏度到零上40摄氏度的温度变化以及大量辐射。

负责该实验的欧洲航天局说:“当你在温暖的家里庆祝年末时,替这些生活在国际空间站三等舱的生物想想吧。它们所在的围场固定在国际空间站外。这里是个开放空间,没有任何保护。”作为欧洲航天局“暴露-R2”项目的一部分,“进步号”供应太空船今年7月将46种细菌、真菌和节肢动物送到国际空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