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绅士——美洲林鹳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文章出自:地理社区 作者: 湖光虾影

标签: 动物照片

鹳科;学名:Mycteria americana

头一次见到它们的时候,我脱口而出:“东方白鹳”,毕竟对去年惨死在中国的东方白鹳还记忆犹新。

这些大鸟跟东方白鹳长得太像了。但转念一想,这里是北美洲的南面,好吧,先称它为“黑头白鹳”吧!

回来一问度娘,原来这是美洲林鹳。

林鹳不是这个小区的房客,但却是每天都来的访客。

它们悄无声息地缓缓飞来,轻盈地降落在门前的草坪池边,优雅地挺立着身姿,象极一位扎着黑领结的绅士。悄然不理会鹮鹮和鹭鹭们的吵闹。

这种广泛分布与美国南部直至阿根廷的大型鹳类,常见于林木茂盛的沼泽地中,在树上栖息和筑巢。走路安详沉静,缓慢而从容地扇翅飞翔。在泥塘、沼泽、湿草地中捕食鱼、甲壳类、软体动物和昆虫,能以喙在泥浊的水中感觉水中动物而捕捉猎物。

佛罗里达的众多居民小区十分幽静,非常适合林鹳的生存。比起其他鸟类来,林鹳对人类也比较亲近,让我得以近距离领略它的优雅风姿。遗憾几乎没什么更多其他的姿势。